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1年度文明单位创建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27

12月23日-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1年度文明单位创建暨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龙根,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主持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务、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上海市和中科院传达会议精神的情况,并结合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为文化大发展发繁荣提供科技支撑的使命,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研究所文化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任务。会议深入讨论了上海硅酸盐所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和2012年文明单位创建的重点工作。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度党委工作,即以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创先争优活动和纪念建党90周年为载体,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以践行“九个转变”、提升科技价值观为核心,深入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为抓手,切实加强凝聚力建设;以扎实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为所十二五发展和“创新2020”保驾护航。

会议介绍了2012年党委工作的初步思考。2012年所党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三个深入一个加强”,即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方案的全面实施提供组织保证、文化氛围和精神动力。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工作实际,充分进行了交流,并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龙根指出:上海硅酸盐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是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所党政群齐抓共管,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国文明单位的获得是肯定更是激励,在文明建设上必须要有拓展、有深化,内涵要进一步丰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2012年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也是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方案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龙根讲话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主持会议

各支部交流发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