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上海分院2011-2012创新文化建设特色工作奖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11-2012年度创新文化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会在上海分院召开。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沪区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上海市科技党委相关部门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沪区在沪单位分别汇报了2011-2012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情况。大会评选出了4个创新文化建设特色工作奖和11个创新文化建设优秀工作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创新文化建设特色工作奖。两年来,上海硅酸盐所以深化、拓展、提升为主基调,以着力践行“九个转变”、不断优化创新的文化氛围为主线,以落实“一三五”规划为总目标,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陈龙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分院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升,紧密结合中科院“一三五”规划落实,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希望进一步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上特别是在“出思想”上做出更多贡献,精神文明建设上“出品牌”开展更多探索。

最后,王建宇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两年各研究院所科研经费和科研工作的贡献量都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平台建设有了新发展、创新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新的突破,科研团队和新的领军人才在成长;各项常规化工作能够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同时他强调要落实陈龙书记的讲话要求,在“出思想”上、在文明建设品牌和特色工作上有更多思考和实践。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在上海分院汇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上海分院创新文化建设特色工作奖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