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苑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6-12-20

  老苑是硅酸盐所长宁园区保洁公司中的普通一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园区负责的区域打扫干净。每天天不亮,老苑就起床了;大家还没上班,老苑就已经将园区打扫完一遍了;大家下班了,老苑却还在巡视补漏。365天,没有一天休息;365天,没有一天偷懒,只要一发现问题,他就马上拿起他的保洁工具开始工作了。 

  在大家眼里扫地是个枯燥乏味又辛劳的工作,可在老苑的脸上却时不时地洋溢出自豪和满足。十几年的保洁生涯,经历了日晒雨淋、风吹雨打,黝黑的肌肤也有了一条条讨厌的皱纹,但老苑依旧用他那双粗糙的手紧握保洁工具,有条不紊地默默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苑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工作热情和工作质量却从不退减。有时看到他,表扬他,“老苑工作很认真,真幸苦,休息一会吧” 。他却总说:“我是农民出身,以前的苦日子都过来了,现在已经是很幸福了”。 

  老苑一直简单的把“扫好地”认为是自己唯一能干的工作。他那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老苑正是用这种朴实的劳动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他没有过高的生活追求,对公司负责、对工作负责就是他最朴素的想法,对保洁工作的热爱带给他的满足感就是他最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