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弦乐赏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在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宁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5月13日中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长宁园区4号楼4楼报告厅举办“在音乐中聆听党的声音——庆祝建党100周年弦乐赏析会”。来自上海硅酸盐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100余名职工和学生欣赏了此次音乐会,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出席活动,上海硅盐酸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历时一个小时,长宁送欢乐艺术团精选了经典名曲和红色歌曲,用高超的表演技艺,充分展现了弦乐的魅力。在场的观众聆听了《莫扎特小夜曲》、《保卫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闪闪红星》、《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旋律时而柔和抒情,时而轻快流畅,艺术家们精湛的演绎,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广大职工学生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悟初心,收获了一个美好的午间时光。

音乐会现场

【撰稿人:孙伟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