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圣地沙家浜

发布时间:2009-08-25
  11月23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05级硕博班以及06、07、08级博士班的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常熟沙家浜——阿庆嫂的家乡,芦荡火种的发祥地,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沙家浜过去的一切现在已成为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党成立以来的风雨历程,加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为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的硅酸盐所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当天烟雨蒙蒙,冬意萧然。大家首先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在这里,阿庆嫂、郭建光、沙奶奶......这些在教科书、荧屏上被大家所熟知和广为传送的英雄形象近距离地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当年新四军伤病员依靠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克服缺医少药等困难,终于战胜重重险阻,重返抗日前线,英勇杀敌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大家乘船游览了“芦苇迷宫”,在高大茂密的芦苇荡中,让人回想起昔日那一段血与火的战斗岁月,以及在此英勇战斗、流血牺牲的人民子弟兵。位于辽阔、幽深、曲折、迂回的芦苇迷宫中的“春来茶馆”,再现了京剧《沙家浜》中春来茶馆的原貌,让人惊叹。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研究生党员对我党的这段英勇历史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我党革命历程的艰辛和军民的鱼水深情,也更认识到我党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十七大报告提出了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为我们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更坚定了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自觉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