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涂层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参观《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6-12-12

  重温长征历史,传承红色记忆。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党员来到上海图书馆参观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主办的《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览》。

  展览以红军长征历史为主线,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大部分,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图表、文字和视频,生动翔实地展出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其中,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以及红军转战贵州等事件得以重点呈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途中,红军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举世罕见的。伟大的长征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永不言败、勇于胜利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今天,我们的国家是和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继承的就是坚持不懈、敢于拼搏、永不言败、勇于胜利的精神。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发扬和继承长征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长征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