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全面发展,6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红梅主持。 

  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智为作了研究生党建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基本概况、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以及研究生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分析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对策措施。他表示研究生党总支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学生工作特点开展多形式的组织活动,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质、专业能力和凝聚力。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崇、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猛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支部工作交流。 

  杨建华在会上作了“教育为本服务科研”为主题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工作的主要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和未来研究所发展规划,指出新时代下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青年。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党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研究所党委和本人对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总支、党委办公室为研究生党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会议不只是推动研究生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是要全方位推动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下研究生全面发展。他和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青年、教育、教师、人才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他要求,在研究所现行研究生党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对标要求、列比分析,对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将研究生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共同推动研究生成长成才,实现其全面发展,让研究生队伍成为硅酸盐所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生力军,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圆梦者,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杰出接班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