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4

  820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委书记刘跃、管委会副主任柳仙德、办公室主任郭伙军,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电网事业部总经理董建尧、市场总监邵兴、市场经理焦晨、建筑规划设计院总经理胡燕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科技产业处处长助理吴永庆等参加调研会。吴永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近期成果转移转化重要进展。温兆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能源领域的科技布局、最新进展和产业化概况。 

  王东对孔德贵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阿拉善盟原材料丰富,在科技、文化等方面具备区位优势,双方可以探索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模式,发挥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各方优势,使科技更好地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孔德贵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详细介绍了阿拉善盟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以及开发区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硅酸盐所的交流,就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阿拉善盟的产业升级与开发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调研期间,孔德贵一行还参观了燃料电池材料与系统研究课题组、绿色光电转化技术研发项目部、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和热控涂层课题组,与科研人员交流,了解科研进展。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