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材料所所长朱德祥、党委书记吴玉道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07

  94日上午,上海材料研究所所长朱德祥、党委书记吴玉道、纪委书记朱铭元、副所长徐斌、副所长孙丹所长助理王滨、副总师马冲先等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副所长董显林,所长助理孙静,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李正华主持。 

  宋力昕对朱德祥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闫继娜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条件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上海硅酸盐所作了介绍。 

  朱德祥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在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上海材料所与上海硅酸盐所均以新材料为研究对象,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就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关键材料支撑。 

  宋力昕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材料研究所在科技、文化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可以进一步探索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模式,借助地方政府优势,助推材料学科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朱德祥、吴玉道一行还参观了先进氧化物透明陶瓷课题组、热控涂层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及无机材料X射线衍射结构表征课题组,与科研人员交流,了解科研进展。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