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1

  11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硅酸盐所,我想对你说”与师徒结对环节。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能源材料中心主任温兆银,以及支部党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书记沈沪江主持。支部委员赵静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在“硅酸盐所,我想对你说”环节,针对支部所承担的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部署的“如何解决课题组发展不平衡”这一课题,党员们将事先准备的意见和建议打印稿以无记名的形式投入意见箱,会后则由支部汇总凝练后提交所党委。结合支部9月20日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学习的情况,三位同志就宁波材料所的人才政策、后勤保障、职工精神风貌、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温兆银指出,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同时我们要增强自信,发挥优势,立足岗位,在新时代不断建功立业。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举行了“师徒带教”结对签字仪式。温兆银、靳俊师徒在师徒结对协议上郑重签下名字,在传授科研技能的同时,他们将把能源材料中心严谨求实的治学作风和勇于登攀的精神传承下去。

  曹红梅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审视自己的言行;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党员同志要积极进言献策,为研究所发展集思广益,研究所也将提供更多的途径来倾听建议;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继承下去、弘扬开来。

会议现场

师徒结对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