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学习先进党员事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15日,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学习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主题活动,近80位退休党员分别在长宁和嘉定园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别由离退休总支委员许恩得、张惠根主持。

  许恩得、张惠根组织退休党员认真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结合学习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象牙塔里的蜕变》。修订的《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体现了我们党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广大退休党员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领会,并贯彻到行动中。

  主题活动中,退休党员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该节目通过播放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结合对先进人物的访谈和入党初心分享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节目中的故事引起了老同志们的共鸣,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榜样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恩得主持会议

长宁园区活动现场

嘉定园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