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党员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中国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中国革命历史教育。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研究生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600多幅照片、48件革命文物,23幅首长题词, 49条大事记,了解了沙家浜革命斗争史实:建党及大革命时期,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成立,发动群众,支持北伐;土地革命时期,常熟革命群众不畏强暴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顽强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组织抗日武装“民抗”和“新六梯团”共赴国难;抗日战争胜利后,沙家浜地区在党的领导下,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不屈不挠的反“清剿”斗争;新中国成立后,沙家浜人民坚持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建设文明、富裕的沙家浜而不懈努力,取得巨大成就。

  通过参观和学习,研究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同时也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作出不负于历史和时代的贡献。

研究生党员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