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0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东和支部3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新党员发展和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报告。

  中试基地党支部副书记宋桂兰作了题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学习报告。报告围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的科学内涵,结合不同历史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制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历史事件,充分阐释了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源泉和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围绕报告,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新的历史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对科技攻关和创新创业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战胜困难的法宝。会议还针对支委会提交的接收辛丽丽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提议,按组织程序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以全票通过。

  王东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下国际国内的政治和市场形势,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试基地全体职工应牢记革命先辈和硅酸盐所老一代科研人员爱国奋斗的精神,在新的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精神学习切实转化成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实践,为研究所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