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与同济大学物理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赴同济大学与物理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走出去,创新学习”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信息功能中心副主任王根水、刘志甫,同济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考书健、纪委书记程茜,物理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国华以及相关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共建交流活动包括党务工作交流、学术交流和现场参观等环节。曾华荣与高国华简要介绍了支部实践中的举措与感悟;王根水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信息功能中心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建设、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等内容,物理学院孙勇副教授生动介绍了人工微结构材料调控电磁波的前沿创新研究。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上海市特殊人工微结构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等,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现场研讨发现,双方在若干前沿研究领域中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承担科研项目与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此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获得了两个支部党员的高度点赞。同志们认为,站在新时代起点上,支部共建内容丰富、前景广阔。两支部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共建,以党务交流助推科研业务取得实质性的创新合作,为两家单位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