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主持。

  李江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作了解读。支部组织委员曾霞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使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展,明确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方向。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王士维表示,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方面要勇于突破,推陈出新,要认清不足,找准方向,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更多地思考课题组和研究所的长远发展。

  宋力昕在讲话中表示,研究所发展要立足高远,落实中科院工作部署,把握中科院重点工作方向,并结合实际情况,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各支部党员要认真带头,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为研究所“十四五”以及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积极出谋划策。

  会上,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