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受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3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主办,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天下票仓(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我的电影党课”活动在SFC上海影城举办。当天该场次播放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当代无机材料科学的重要奠基人、著名材料科学家、杰出的科技工作领导者、优秀的教育家严东生先生的传记电影《诗与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受邀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电影党课,现场约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聆听党课并观看影片。

  杨建华简要回顾了严东生先生的生平。严东生同志的一生是爱国奋斗、为我国材料科学技术发展辛勤耕耘的一生;是高瞻远瞩、以战略眼光谋划和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生;是推动开放、致力于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一生;是博学厚德、不遗余力奖掖后学的一生。作为严东生先生的学生和身边的多年工作者,杨建华不时穿插自身的亲历亲闻,表达真情实感,立体化、多维度呈现了老一辈科学大家的崇高形象、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最后,他总结到,今天,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严东生先生,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爱党报国的初心使命和崇高情怀,要把科技强国的使命扛在肩上,在关系根本和全局的科学问题上大力攻关,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大力突破,“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砥砺前行。

  严东生先生传记电影《诗与真》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硅酸盐所等在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支持下,历时两年多拍摄制作而成,目前已经纳入上海市2019年度电影党课活动内容。

杨建华讲《诗与真》电影党课

党课现场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