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之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3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开展“四史”学习之党史学习体验。

  从国民危亡新文化思潮掀起,到共产党早期组织应运而生,再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历史的画卷缓缓铺开,在支部党员心中逐一呈现。中共一大会址展馆里《“救亡情报”创刊号》、特务写给茅丽瑛的恐吓信、陈望道译《共产党宣言》初版本、贺绿汀创作的《游击队歌》曲谱等文物背后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前辈党员们内心的坚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展馆通过“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等五个主题,完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通过观展,党员同志们对“我们从哪里来”的认识更为清晰,对“要往哪里去”的信念更为坚定。

  当党员们举起右手,整齐划一的入党誓词荡漾在大厅,停顿一秒,铿锵有力的宣誓人姓名划破大厅的沉寂。亲历,是最好的传承和学习,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四史”学习开篇之党史学习顺利起航。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