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四史教育”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开展“四史教育”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课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应邀作题为“改革开放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发展”的专题报告。党课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刘建军主持。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杨建华介绍了“四史教育”的学习内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教育”的主线。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进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此为背景,杨建华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成长和壮大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并结合自身经历与思考,向与会党员详细讲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兴国与探索研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艰辛与积累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改革开放的这段历史同时也是研究所迅速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全体硅所人应当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环节,与会党员实地体会了以严东生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科技爱国情怀。在支部副书记姚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表示,要把“四史教育”学习精神落到实处,以科技创新为民为目标开展研究工作,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杨建华讲党课

党课现场

参观“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