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大会暨党总支“党风廉政”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大会暨党总支“党风廉政”主题党课,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主任史迅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告”的专题报告。大会设嘉定园区视频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课题组长、副组长,长宁和嘉定园区两个党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杨建华介绍了上半年的研究所纪委工作情况,并结合近期研究所内部审计情况和中国科学院巡视审计等,重点介绍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应不断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性。他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以相关典型问题为例,强调科研工作者应保持诚实守信的科研初心、恪守科研诚信,在科研工作和论文发表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实现合作共赢。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要牢记科学家的责任和使命,把党纪国法铭记在心,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让制度为科研工作更好地保驾护航。

  会后,根据研究所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部主任与前沿部课题组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签署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部的落实和推进。

杨建华在长宁园区作党课报告

嘉定园区视频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