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宋进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回顾和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员及在职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主持。

  闫继娜在主持发言中首先对宋进教授作报告表示欢迎,她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刻,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们通过学党史,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老同志们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斗志,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宋进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场,点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历史感和党史观、纵与横、正与反、胜利与失败等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他提出,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必须放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大背景中,要从胜利中吸取经验,也要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相关历史人物和具体的事例,翔实精彩、启迪深远,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崇高事业的坚定信仰,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宋进作专题辅导

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陆贝妮(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