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为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科技管理人员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4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沙龙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的历史”交流报告。科技发展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会上,杨建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检工作的曲折发展和艰辛历程,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解读了院机关各单位相关典型案例。同时,围绕科研管理工作对科技发展部全体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去,增强管理和服务意识;二是中层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员要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三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助力建成清明勤勉科研治学的研究所文化,奋力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参会人员结合报告,就科研管理和风险防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廉洁自律和担当意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风清气正氛围,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在发言中指出,科技发展部全体人员要结合学习报告,以史为鉴,进一步增强纪律性和约束力,对照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顺利推进。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作交流报告

活动现场

   【撰稿及摄影:吴永庆(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