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8

  4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党支部委员左开慧作“新民主主义革命——让我们追寻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交流报告,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事件并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青年党员杨金晶作“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的交流报告,报告以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演变进步的政治实践为引,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总结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关键历史事件及其发生的背景和意义。

  党支部书记姚秀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条例修订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党员权利的行使、保障措施及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等条款。她提出,全体党员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结合党内条例制度,积极在党员之间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实践看法;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科研实践中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务实求真的创新品质, 推动科研创新,为研究所力求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出。

青年党员杨金晶作交流报告

党支部委员左开慧作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任晓吟(结构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