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中心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曾华荣首先介绍了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的九项重点工作以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计划。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就是要办实事、开新局,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不忘“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青年党员张发强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交流报告。报告以翔实史料和生动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在大革命的洪流中、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光辉历史,让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开创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慧兴结合党史学习作了题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的交流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矢志自主创新、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争取重大突破和成果产出,是当下吾辈义不容辞的责任。

  结合文章中习总书记有关“人才引领发展”的重要论述,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聚焦人才发展,对研究所在创新人才培育、使用、激励等方面的机制和新举措作了详细介绍。

  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优良传统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在深入研读党史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尤其是科研一线的党员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年党员张发强作交流报告

林慧兴作交流报告

张灿周宣讲人才政策

活动现场

  【撰稿及摄影:曾华荣(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