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加强党史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增强理想信念,丰富研究生思政教育,4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作题为“学党史,感党恩,铭初心,担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嘉定园区全体研究生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王龙根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党史就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随后,王龙根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起点介绍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以长征、三大战争、三大战役、四项基本原则的确立以及新时代党的理论政策等党的大事件为重要论点,将关键历史事件串联成线,主次分明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之路。细致的讲解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与曲折发展,也更加显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最后,王龙根勉励全体研究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奋斗意志,在踏上新的百年征程中,为祖国的发展、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聆听报告后,全体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矢志学习探索,以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理论,积极投身到“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报国的实践中去。

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撰稿:陈博文(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摄影:张如琰(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