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党支部、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4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党支部、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副处长吴伊人、杨丞磊、任晓波,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刘琰、姚景怡,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处长、机二党支部书记刘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机一党支部书记张灿周,研究生部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作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介绍,机二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联组学习会由毛朝梁主持。

  联组学习包括实地参观与研讨交流两部分。在实地参观阶段,汤东英一行分别参观了所陈列室,先进辐射探测晶体与器件、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等实验室,以及古陶瓷展览馆。在研讨交流阶段,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未来一段时间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

  闫继娜对汤东英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联组学习表示欢迎,对上海市科委及战略规划处等相关处室长期以来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海硅酸盐所正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完善与实施,希望能进一步得到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在规划制定与实施等方面的指导与帮助,推动研究所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不断提高前瞻谋划与系统规划能力,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汤东英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以及为国家安全与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谈到,市科委战略规划处主要负责拟订市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并协调实施,建立并推进重大战略的决策咨询机制。系统各单位的科技规划也为市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了重要支撑。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硅酸盐所在科技规划制定、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交流研讨,不断推进科技规划的完善与实施,不断提升服务重大决策咨询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新成就,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更大支撑。汤东英还对毛朝梁在挂职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副处长期间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

  吴伊人、杨丞磊、刘军、张灿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讲话

闫继娜讲话

交流研讨现场

 

 

参观陈列室、实验室等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撰稿及摄影:毛朝梁、张灿周(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