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通过纪念馆内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再现手段深入了解了当年战斗状况,布展的一张张图文展板和巨幅绘画集中展示了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抗争故事。在谢晋元将军生平展前,大家一同观仰了爱国将士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深切感受到“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英雄情怀,与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参观期间,大家还在各展厅“展览问答”区进行在线学习与党史知识问答,参观学习的效果得到全面增强。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深受震撼,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党支部委员李宜冠说到,让我感触最深的画面就是一个个战士绑着炸药包,报着自己的性命纵深跳下当人肉炸弹的画面,每一个人都视死如归,这种舍己为国的精神气概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身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该发扬这种精神,学好本领积极投身科研攻关,为祖国强盛贡献一份力量。”

  常强同学说到,四行仓库,一场赌上民族尊严的生死“直播”。战斗是失败的,同时又是成功的。军人们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将中国民族大义的火种成功的延续下来,汉室中兴待后生,致敬英灵!”

馆内参观

集体合影

【撰稿及摄影:周培龙(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