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主持。

  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作题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的党课报告,阐述了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大历次重要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对国家发展的重大影响,并重点介绍了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在人民生活、经济质量、社会生产力、科学技术、文化事业、民生改革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还回顾了改革开放后研究所变化和几代科学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希望年轻同志们能够传承老科学家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党支部委员马明结合参加“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与团委书记培训班”学习作分享报告。他围绕培训课程中的编草鞋、走挑粮小道、烈士陵园祭扫等专题活动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分享了培训对自己党性修养提升的重要意义,表示将积极践行弘扬井冈山精神,把满腔热情都投入到光荣的科研事业中去。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们表示,将把井冈山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为研究所和国家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陈航榕讲党课

党支部委员马明作学习分享报告

会议现场

【撰稿人:马明(国重长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