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王文获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典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典型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员王文获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典型荣誉称号,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文,女,79岁,高级工程师,在上海硅酸盐所工作期间从事人工晶体研究,曾获国家发明一等奖(排名第八)、国家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科技系统十佳等荣誉。在退休后的二十余年时间里,她认真钻研中医知识,并活跃在老年大学和社区活动中传播健康知识,完成了近900场宣讲活动,听众逾4万人次,担任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委员,荣获上海市老科协2018年度科普工作贡献奖、上海市老科协科普委优秀组织者、讲师团优秀讲师、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颁奖现场(右二,王文)

荣誉证书

【撰稿及摄影:孙伟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