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不忘初心,逐梦远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逐梦远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博士毕业生党员度过在所的最后一次集体组织生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好榜样,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入社会后,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长远目标,在新的人生履历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她就“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为毕业生党员后续融入新的党组织和新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陆彩飞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祝福。政治生日贺卡中亲切的生日贺词,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温暖而有力的关怀,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词,更加坚定了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2016级党支部书记陆彩飞讲话

集体过政治生日

齐唱《国际歌》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撰稿及摄影:刘欣(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