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及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及巡视整改专项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以及支部全体党员、群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宋桂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组织委员顾勤琴领学了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及时、到位完成巡视整改,并剖析问题根源,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部门负责人发言,根据巡视整改清单,深入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汇报整改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与会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更好地完成工作、服务科研。  

  沈兆雷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同时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理水平,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