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3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阴和俊副院长“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23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派员参会。会议由涂层中心党支部书记孟佳主持。 

  支部副书记李恺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学习到:2022年中科院在党建、科研、人才、安全、管理等方面改革创新发展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未来三年,作为关键窗口期,科学院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力争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 

  支部委员刘玮领学了阴和俊副院长“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通过聆听领学报告,与会人员学习到:2022年中科院党组在理论学习、制度完善、组织建设、业务融合、精神传承、从严治党等各方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注重工作实效,正风肃纪,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 

  孟佳从党支部工作融入“精神铸造”、融入“业务工作”、融入“服务群众”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的重点工作与成效,并与大家讨论了结合前期走访和谈心谈话制定的2023年支部工作初步计划。 

  所党委委员宋力昕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希望党支部继续做好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继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研究重点,不断优化研究方向;继续深入群众,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党员们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支部将根据党员对支部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2023年度工作计划,把引领、服务和推动中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涂层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