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风廉政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2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王根水、孙伟嬿、贺天厚、韩金铎、曾毅参加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杨建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经验,以及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他提出,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所纪委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展开了研讨。与会人员表示,要不断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各类监督的作用,形成日常监督的合力,为研究所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内部审计报告等事宜,讨论了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反馈建议,部署了所纪委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