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群团统战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三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中英互译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第三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中英互译比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所工会副主席、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毅研究员,所工会委员、透明陶瓷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章健研究员,第二届中英互译冠军得主孙都应邀担任比赛专家评委,3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

  英语听说、读写翻译是科研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在互译时需要做到信息完整、语意准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情报中心的彭妍,透明陶瓷中心刘宇韬,功能中心的刘静怡分获比赛前三名。比赛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挑战有趣的英语绕口令展现个人英语口语能力,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们也用英文作点评总结,肯定劳动技能大赛对提高职工业务素质能力发挥的作用,鼓励选手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坚持英语学习和练习。

  连续三年开展的中英互译比赛,不仅为研究所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风采的舞台,也让他们收获了知识、增进了互动交流。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

【供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