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论坛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六期“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23

  718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六期未来论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吴成铁出席,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科技发展规划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吴成铁主持。 

  第六期论坛中,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心副主任王根水研究员,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学超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健副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从基础研究到技术链的开发”、“功能陶瓷发展的一点思考”、“人工晶体发展思考”和“材料数字化协同创新之我见”的报告,并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对报告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对“未来论坛”举办以来取得的较好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未来论坛”已成为上海硅酸盐所战略性人才为研究所学科发展提出战略性建议和意见的优质平台,是今后上海硅酸盐所战略规划工作重要常态化举措之一。他指出,目前科研范式已发生变革,上海硅酸盐所应提高协作创新意识,探索成立材料数字化研究等前沿探索类的协同创新中心,以形成研究所创新发展合力,提高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论坛结束后,宋力昕、杨建华为报告人分别颁发了纪念证书。       

四位报告人作报告

宋力昕讲话

颁发纪念证书

吴成铁主持论坛

提问与讨论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