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获第十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更新时间:2021-09-28

  112日,第十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授奖暨纪念2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获此项殊荣,本届共有6名科学家获奖。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陈杰、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成善栋等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刘宣勇,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表面改性,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迄今共发表SCI论文170余篇,编著和主编专著4部,获授权专利14项;主要奖励和荣誉有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 

  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是由政府部门扶持、社会力量资助和参与运行的一个科技人物类奖项,主要奖励该市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优秀科技成果的中青年科学工作者。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有数理、化学、信息、生物与农业、医学与药学、材料与工程6个学科组,每届评选获奖人不超过6名。 

颁奖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