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1-09-28

  9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陶顺衍研究员主持,支部党员28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等参加学习会。  

  陶顺衍从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目的和意义、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党和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理论创新成果作出新概括、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等五个部分,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领会“7.26”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并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于云研究员作了题为“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报告,报告结合她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科研攻关过程中的信念引领展开。一颗颗卫星上天离不开科研人员们一次次的刻苦攻关与不懈努力。通过她的报告,与会的每一位同志深深地感受到“坚信一种信念,发扬一种精神,使团队中每位成员的潜力得到有效发挥,不允许任何人落后,形成可完美完成系统工程的强大合力,无往而不胜!”带来的强烈震撼,这是一种信念和精神引领下的团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完美体现。在新的历史实践要求下,党员们应认真地思考如何有效依托研究所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好个人的才智,同时能团结周边的党员和群众共同前行,争创佳绩。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在“两学一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亮身份、树正气、作表率”的活动,制定并提交了党员岗位承诺书,促进每位党员能立足岗位做贡献,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检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当前“两学一做”的重要新篇章,希望每位党员以此为契机,更深层次学习和理解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希望支部能够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建设,配合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助力,创新科研成果,共促研究所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现场 

 

  于云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