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郭建荣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2019-05-17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郭建荣教授于511日至513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 

  访问期间,郭建荣教授作了题为“具有可调光致发光的铁电陶瓷”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无铅透明(K0.5Na0.5)1-xLixNb1-xBixO3电光陶瓷,(K0.5Na0.5)1-xLixNb1-xBixO3陶瓷是一种透明性好、线性电光响应强的无铅电光(EO)陶瓷,性能比目前工业上广泛使用的无铅电光陶瓷更优,具有广阔的光电应用前景。郭建荣教授课题组利用铁电材料的自发极化、相变、遍历性和电场诱导应变等特性,成功地实现了无铅铁电陶瓷中原位电场对光致发光的实时可逆调制。他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电场与光致发光的物理机制和相互作用过程,并与科研人员和学生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 

  郭建荣教授在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应用科学和纺织学院的教授和副院长,他的研究重点是铁电材料、光电材料和光致发光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应用,在换能器和传感器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邮政编码: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