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中国-摩洛哥-法国 2019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611-14日,中国-摩洛哥-法国2019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China-Morocco-France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Functional Oxide Electronic Ceramics)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此次会议也是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之一。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声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联合共同主办。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上海市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主任胡长青研究员,上海市声学学会秘书长毛东兴等出席会议,杨建华、胡长青分别致欢迎词。来自摩洛哥、法国,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会交流。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国荣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围绕新型无机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材料在新一代通信、交通、航空航天、能源技术等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分设功能纳米材料制备与微结构表征技术、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包括3D)制备与表征、高性能电子陶瓷传感器和储能技术应用研究、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及其应用、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现状与展望等5个主题,探讨国际最新研究热点。法国勒芒大学校长、贝利丹尼-路依丽地区联邦大学学术委员会理事会主席Rachid El Guerjouma教授,摩洛哥科学院院士、摩洛哥哈桑国王二世卡萨布兰达大学(University Hasssan II of Casablanca) ABDELILAH BENYOUSSEF教授,摩洛哥哈桑国王二世卡萨布兰达大学(University Hasssan II of Casablanca)科学学院院长Talbi Mohammed教授、A.SAMDI教授、Said OUASKIT教授,法国勒芒大学Abdel Hadi KASSIBA教授、Jean-Marc Greneche教授,法国拉罗谢尔大学Brahim Elouadi 教授,法国亚眠大学M. El Marssi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Xiaoning Jiang教授、Chengtao Luo博士,香港理工大学Feng YAN教授,上海大学卞建江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王文中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等专家作了邀请报告,分享了在压电材料与应用、光学材料与能源材料、谱线研究、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与理论研究、电子陶瓷与玻璃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墙报展示环节,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课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欢迎词

上海市声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学术委员会主任胡长青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国荣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会议及参观交流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邮政编码: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