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2013年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9-05 09:15 | 【 【打印】【关闭】

  2013823日~2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2013年年会隆重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一部处长潘北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副主任、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周丽玮、副主任董显林、秘书长王东、副秘书长陈调娣及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有关专家、用户代表等3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东主持。 

  会上,潘北辰对分标委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周丽玮作了“标准的制定”专题报告,并对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做了部署。董显林总结了2012年度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2013年度的具体工作计划。 

  由上海硅酸盐所起草的《柴油机颗粒捕集器用壁流式蜂窝陶瓷》、《电光调制器用透明电光陶瓷》、《非制冷型红外探测器用热释电陶瓷》和《偏置电场下材料热释电系数测试方法》等四项行业标准在本次年会上经专家认真审核,一致认为四项行业标准的编写格式符合GB/T1.12009编写的要求,标准的内容充分考虑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的发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根据审定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发布实施。 

   

  会议现场 

  科技一处 

  功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