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化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22 08:22 | 【 【打印】【关闭】

  为方便新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好地获取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提升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利用信息资源的能力,拓展知识工具的学习范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情报中心邀请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刘宇和刘小杰前来开展学科化服务周活动。 

  911日下午,刘宇和刘小杰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分别作了“不仅仅是图书——身边的图书馆资源”和“Endnote X7——快乐写作,助力科研”的培训讲座,并通过视频在嘉定园区同步进行。刘宇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就如何有效的利用这些资源,如何更迅速、准确、全面地获取信息等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刘小杰则细致讲解了Endnote X7文献管理工具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与技巧。 

  此次培训共有近60人参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听取了讲座后提出了自己在文献信息资源的获取以及Endnote工具使用方面遇到的困惑,并在现场逐一得到了解答,纷纷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 

  “学科化服务周”活动期间,上海硅酸盐所信息情报中心和国科图部分人员还一起走访了课题组科研人员,深入了解科研一线对于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现场解答科研人员遇到的文献信息疑惑,认真记录、切实反馈,加强了图书馆与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新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全面、更便捷地获取和使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讲座现场 

                                                            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