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和奇瑞汽车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0-04-02 16:33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专家团到奇瑞汽车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上海硅酸盐所专家团由所长助理黄政仁研究员带队、董显林研究员、温兆银研究员、徐军研究员、黄富强研究员、占忠亮研究员及所地合作处有关同志等组成。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袁涛、中央研究院院长陈效华以及项目经理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奇瑞汽车公司是我国重要的自有品牌,2009年实现50万辆的销售(销售额350亿元)。年投入科研经费18亿元,年申请专利3000余件,“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目前已组建了新材料实验室、总成模拟实验室、嵌入式平台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仪器装备实验室等七个专业实验室。奇瑞汽车公司希望与上海硅酸盐所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节能环保等领域进行合作。

座谈会上,上海硅酸盐所专家团分别介绍了主要研究方向和相关的研究成果。奇瑞汽车公司袁涛副总经理希望尽快与上海硅酸盐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具体的项目合作协议,并表示近期将率团到上海硅酸盐所再次进行深入的技术沟通。

座谈结束后,上海硅酸盐所专家团参观了奇瑞汽车的发动机装配和汽车总装车间。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专家团到奇瑞汽车公司进行技术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专家团介绍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