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迎世博科研生产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0-04-14 13:16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9日,为落实迎世博科研生产安全及保密工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主持,中试基地党支部(总支)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各生产线、研发组负责人、安全员、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张建生副主任在传达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发展部、资产管理处、保障办公室《关于迎世博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情况调查及现场检查的通知》、《迎世博科研生产安全隐患信息调查表》精神及相关要求时指出,“平安世博,人人有责”, 中试基地要认真贯彻上海硅酸盐所对平安世博的各项部署,把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评估,明确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将职责落实到部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技防、人防建设,巩固完善基地安全管理队伍;要结合中试基地科研生产特点,重点做好危险化学试剂管理、稀贵金属安全控制、易燃易爆物管理以及放射源保管使用等工作,确保中试基地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会议就中试基地在世博期间的安全、保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部门、参与部门和时间节点。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制作的“以勤奋工作和出色表现为世博提供坚强保证”专题片。加深了服从、服务于世博大局,关心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以实际行动为世博会举办贡献力量的认识和政治责任感。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迎世博科研生产安全工作部署会

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