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我关注、我参与、我快乐”创先争优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0-09-19 18:42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了“我关注、我参与、我快乐”创先争优主题交流会,参加党员80余人。会议由总支书记、所工会主席李树菊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许恩得传达了党总支关于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老有所为标兵”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党员中开展 “比思想常新、比保持本色、比作出贡献、比健康长寿、比家庭和谐”的五比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继续发挥老同志余热,积极做好科普、咨询服务等工作;建立帮扶机制,实施“和谐关爱工程”;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号召离退休党员要永葆革命本色,老有所为,积极为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有五位老同志作了“我关注、我参与、我快乐”的主题发言。第三支部书记吴贤娟作了“服务社会、我们快乐”的发言,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科研人员中现有各种志愿者80余人,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肋、进步”志愿者精神,分别参加了上海科技馆、上海动物园、长宁区“幸福养老”调研等志愿者活动。无论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严寒的冬天,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为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其中10余人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总支委员王文作了“科学技术使我的人生更精彩、更灿烂”的发言,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一个精神、一个规划与一个目标。她努力学习老年实用保健技术,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积极面向社会与学校,作科普报告20余次。荣获了“上海科技馆志愿者积极分子”。

第三支部委员瞿翠凤作了“我参与、我快乐”的发言,重点讲述如何当好块组长的体会,在工作过程中做好块组长的责任和义务。

总支委员夏期明作了“情洒夕阳、甘于奉献”发言,近年来,他撰写的科普文章8篇、科学家风采6篇,网上科普宣传91篇;撰写调研报告3篇,其中1篇获院老干部局优秀论文奖;参与了撰写“老专家故事选”等。

钟伯强研究员作了“LED照明光源”与“张江平安志愿者”的发言,就LED发展历程、基本特点,LED产业链,白光LED面临问题和趋势进行了介绍。他积极为张江平安公司等单位作技术咨询服务,受到了该公司与客户的好评。

最后李树菊作简要总结,她指出:今天交流会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的风采,希望老同志要进一步关注社会的发展、参与社会,融入社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服务;希望老同志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精神愉悦,幸福长寿。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我关注、我参与、我快乐”创先争优主题交流会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总支书记、所工会主席李树菊主持会议

离退休总支第三支部书记吴贤娟作“服务社会、我们快乐”的发言

离退休总支委员王文作“科学技术使我的人生更精彩、更灿烂”的发言

离退休第三支部委员瞿翠凤作“我参与、我快乐”的发言

离退休总支委员夏期明作了“情洒夕阳、甘于奉献”发言

钟伯强研究员作“LED照明光源”与“张江平安志愿者”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