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9-21 15:04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17日,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该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乔登江院士、江东亮院士,委员李国欣研究员、张忠孝教授、马紫峰教授、陈立东研究员、温兆银研究员、王绍荣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受到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和副所长陈立东的热情欢迎。

会议由乔登江院士主持。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从中心概况、研究团队、中心装备、研究成果以及中心规划等五个方面向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们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们对中心在钠硫电池、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CIGS太阳能电池等研究方向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普遍认为,这四个研究方向结合了上海硅酸盐所的优势,工作很有特色,且瞄准了国家重大需求,方向重要、正确。同时,与会专家们也对工程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中心能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多引进工程技术人才,尽快突破工程化的问题,为中心实现更高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上海市科委2008年8月依托上海硅酸盐所组建,重点开展无机能源材料及其相关电源器件的工程化研究,通过工程化研究平台的建设、工程化项目的实施以及对外开放和联合,提高上海在无机能源材料及电源器件方面的综合研究和开发实力。

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汇报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上海无机能源材料与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