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德国科技记者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0-09-25 13:33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的邀请,德国科学记者协会8名科技记者一行于2010年9月21日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刘岩对记者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所的历史发展、科研进展以及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与德国马普学会“新型功能化合物的分子设计和探索”青年伙伴小组中方负责人赵景泰,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闪烁晶体研究课题组长袁晖两位研究人员分别就“上海硅酸盐所与德国研究机构的合作发展”以及“闪烁晶体应用于高能物理领域的国际合作”进行了简短回顾。

访问期间,德国科技记者纷纷提问,就该所产业化发展、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应用研究等诸多问题采访了该所有关领导和科学家。记者团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所陈列室。

德国科技记者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副所长刘岩介绍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景泰介绍“上海硅酸盐所与德国研究机构的合作发展

闪烁晶体研究课题组长袁晖介绍“闪烁晶体应用于高能物理领域的国际合作”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