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新入所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0-09-26 13:33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了解所情,更快融入新环境,9月16日至9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为期2天的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党委书记王龙根出席并讲话。王龙根首先代表硅酸盐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携手共进,把硅酸盐所建设得更好。

9月16日上午8点30分,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50周年纪录片拉开了2010年入所教育培训的序幕,新职工和研究生以最短的时间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人力资源处处长宁聪琴就所情特别是相关政策与制度做了介绍;老科技人员代表王佩玲研究员做了所风传统报告,结合历史和现实情况,殷切希望大家重视提高各方面能力,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人员代表王文中研究员畅谈了自己的科研体会,鼓励大家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充满信心。

所科技发展部、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信息情报中心、保障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新入所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质量体系、专利知识、测试能力、文献网络知识、技术安全教育等职业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长宁区消防支队王强参谋举行了消防自救、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9月17日,新入所人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中试基地。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0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在新入所人员培训上讲话

长宁区消防支队王强参谋对新入所人员进行消防自救、安全知识教育

人力资源处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