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中瑞科技界“未来城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9-27 13:24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应邀参加了中瑞“可持续建设”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以“未来城市”为主题的中瑞科学、产业、政府界对话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中瑞两国科学家交流和分享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经验的平台、促进两国在科技方面的深入合作。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及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共同主办。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作为中方主席主持会议,他强调了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建设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中瑞两国对利用科技力量建设未来人类美好家园的共同期望。会上,上海硅酸盐所工业陶瓷中心主任金平实作了“舒适节能建筑的智能型窗户”的专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智能节能窗的原理、功效及其在节能建筑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与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同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微系统所等单位的中外专家教授进行了技术交流和讨论。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所长作为中方主席主持研讨会

上海硅酸盐所工业陶瓷中心主任金平实作专题发言

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外观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