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新入所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9-30 17:15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9日下午,上海硅酸盐研究所82名新入所研究生在研究生部老师的带领下,在长宁区中山公园成功地完成了素质拓展活动。在专业培训师的指导下,身着淡绿色T恤衫的同学们被整齐地分成四个小队,培训师精心挑选出四名竞争意识、自信心、责任心俱全的组长。各组队员团结合作在短短8分钟时间内确定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以及造型。在四名优秀的队长组织下,各小队成功地完成了“众志成城”“挑战NO.1”等两大项目,充分发扬了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精神。

  本次拓展训练,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学会对身边人微笑,主动积极与同学沟通让全所学生视研究所为一个大家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奋进。在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拓展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中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其他同学配合,把团队荣誉放在首位,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与此同时,短时间要求激发了各位同学的潜能,赛后成与败的总结让同学们扬长避短,从中学习到东西。在最后总结时,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分享活动中的收获。所有学员共同的感受是勇气与胆量在这里交汇,智慧和才能在这里碰撞,信任和友谊在这里成长。

  本次拓展训练是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心理辅导计划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研究生认识自己的同时,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挑战自己、提高自己。经过这次历练,同学们树立了自信心,搭建了相互信任的平台,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和发扬团队精神。

  

说明: E:\信息宣传-网站信息\2010网站信息\众志成城.JPG

  

  素质拓展项目-“众志成城”

  

说明: E:\信息宣传-网站信息\2010网站信息\挑战NO.1.JPG

  

  素质拓展项目-“挑战NO.1”

  

说明: E:\信息宣传-网站信息\2010网站信息\合影留念.JPG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新入所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