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数据库、信息资源等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0-10-13 13:15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科研人员尤其是新入所的研究生同学与职工更好地获取、利用文献信息资源,2010年9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情报中心组织举办了“国科图资源与服务”以及“Springer Materials(LB数据库)”培训讲座活动,分别由国科图学科馆员田雅娟以及springer数据库培训师张磊讲解。

田雅娟对如何有效的利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如何更迅速、准确、全面的获取各种信息资源等问题都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Springer Materials(LB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内容平台,包含精选的、经过严格评估的物理科学与工程学各领域的数据,是材料科学家、工程师、化学家与物理学家的宝贵资源。张磊针对平台总体情况,资源特点,检索策略,具体案例、使用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等角度,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进行介绍,并重点针对材料学科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举例。

全所近50人次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现场发放了《国科图资源与服务指南》、springer数据库简介等信息资源资料上百份。培训结束后,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同学科馆员在信息查询、利用和获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咨询和交流。

springer数据库培训师张磊在上海硅酸盐所开展“Springer Materials(LB数据库)”培训

国科图学科馆员田雅娟在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国科图资源与服务”培训

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