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全国第八届X射线荧光光谱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0-10-18 08:19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光学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市硅酸盐学会承办的全国第八届X射线荧光光谱学术报告会于2010年9月15~17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不仅邀请了国内著名的X射线荧光光谱专家做专题报告,同时吸引了日本京都大学Kawai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Tsuji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参加会议并作精彩报告。

近百名从事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就X射线荧光光谱在钢铁、水泥、薄膜、新材料、古陶瓷、生物、环境、微束荧光、同步辐射等领域的应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著名仪器制造商介绍了仪器和软件的最新进展,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会后,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会议达到了促进我国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工作者的国内和国际交流的目的,同时展示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和应用的最新进展。

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